国家级非遗项目阜新东蒙短调民歌亮相2023中国原声民歌节

日期: 2023-12-22 浏览量:112 来源:阜新文旅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原声民歌节在国家级非遗项目河曲民歌《黄河搬船汉》的船号声中拉开序幕。本届民歌节在江西上饶婺源县、鹰潭市龙虎山、赣州龙南市三地举办,以“唱响原生民歌 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邀请田歌、山歌、小调及吹奏乐、丝竹乐、鼓吹乐等传统音乐类非遗代表性项目参加。经各省(区、市)推荐和专家遴选,共有79个展演节目入围,参演人数共计388人。

  我市国家级传统音乐类非遗项目东蒙短调民歌受邀参加本届原生民歌节的相关活动。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韩梅、省级非遗传承人时柱等四人走进赣州市龙南参与巡演及闭幕式展演活动。

  据了解,中国原生民歌节每两年举办一届,参加此次民歌节全面展示了我市传统音乐项目及保护成果,为传承人搭建展示、交流、弘扬的平台,加强了我市传统音乐项目的传承能力。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