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阅读联盟”单位挂牌

日期: 2023-11-28 浏览量:59 来源:阜新文旅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图书馆“建”到居民家门口,坐在社区活动室就能览遍各种图书。这样便捷的阅读方式在细河区玉新街道新都社区已成为现实。11月21日,我市首家“阅读联盟”单位在此挂牌,自此,便民服务开启阅读新时代。

  为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公共文化服务影响力,方便群众阅读,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文旅广电局、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和市图书馆积极探索文化服务新思路,依托新都社区智慧网格室、居民活动室、社区文联书画室等文化活动场所,与新都社区携手打造“阅读联盟”,将图书馆数字阅读、便民还书以及阅读推广等服务直接嵌入社区“15分钟生活圈”,让居民在文化活动室便可免费使用市图书馆的数字阅读资源,一网尽览各种书籍,轻松享受数字公共文化服务的丰富和便捷。

  接下来,市文旅广电局将积极推动跨界合作,将“你读书我买单”“文化主题展览”等优质多样的文化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共同打造书香阜新。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