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旅节庆活动点亮“黄金周” 厚道阜新“圈粉”又“揽金”

日期: 2023-10-10 浏览量:89 来源:阜新文旅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在中秋遇上国庆这个超长假期,我市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遍地开花,红红火火,为“家乡的我”“他乡的你”增添了别样的旅游体验,文旅市场活力喷涌,让厚道阜新在超长旅游“黄金周”持续“圈粉”、持续“揽金”。

  双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93.46万人次,同比增长362.90%;旅游总收入6.33亿元,同比增长485.80%。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彰武德力格尔草原景区的农民丰收节为游客呈现了一场秋日视听盛宴。海棠山风景区的海棠密盒吸引了游客参与,观众时而机智时而令人哭笑不得的回答,和主持人幽默的应对接梗,带来现场观众阵阵笑声。

  福宇博物馆的扎染课、陶艺课、拓印课等研学课堂,带孩子们解锁别样的假期之旅。宝地温泉小镇的泡泡秀将游客带入了孩童的纯真时代;五彩农庄的儿童沉浸式剧本杀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游戏,既增加了亲子间的互动,又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能让旅途留下美好回忆的,不只是风景和美食,还有在路上的“家”。阜新评选出精品民宿和特色民宿,打造“阜宿”品牌,成为承接“诗与远方”旅途的重要节点,为游客度假提供更多选择。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阜新民宿迎来接待高峰期,截至10月5日,共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其中,以云七小院、素峦民宿、清悦晓院为代表的塔子沟民宿群除住宿外,推出家庭聚会、围炉煮茶、亲子互动等活动,享受塔子沟自然风景,打造微度假旅游目的地,吸引来自于北京、上海和辽宁大连的客人。宝地养心汤墅和天水谷5号别墅接待同比增长近30%;德力格尔集装箱民宿一房难求,入住率达100%;福宇小院共接待游客1000人次,出租率达90%;黄家沟民宿备受家庭出游者青睐。

  双节期间,市文旅广电局做好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文章,注重内容、形式和场景创新,切实贴近市民游客需求,大力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


  9月21日,阜新8000年查海文化展在沈阳博物馆开展。这是以“查海文化”为主题的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博物馆联盟首次历史文化系列巡展,受到市民热烈欢迎。双节期间,沈阳查海文化展和阜新查海遗址博物馆参观人次达6万人,创历史新高。

  9月28日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重新开馆。国庆期间开展的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掠杀与抗争——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史实展》、“祖国,我想对您说”留言等活动吸引6000余名观众参与。

  市美术馆“共时·共生2023 阜新大地艺术节”备受瞩目,尤其是国内著名画家作品在市美术馆(书画院)的展览活动、著名画家及师生赴阜新塔子沟、福宇博物馆风景开展的写生采风活动、国内知名艺术家及师生在福宇博物馆进行的文创作品创作、书画作品展览等文化活动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市博物馆的“书画家乡美,厚植爱国情”主题手抄报展、“我在阜博讲文物”主题短视频展播等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参与。

  为确保全市文旅系统安全、有序、平稳度过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根据国家和省、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全市文旅系统及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第一道防线”。节前,市文旅广电局提前部署,持续发布安全提示,在节前开展高频次、高密度安全检查。“双节”期间,全市各级文旅系统工作人员全员上阵,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检查,确保重点领域无安全死角、重点设施不带病运行。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市场秩序和服务品质均呈现良好态势,“双节”假期全市文旅行业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