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民率队赴重庆开展文化产业招商引资活动

日期: 2023-04-19 浏览量:208 来源:阜新文旅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一民率阜新招商推介代表团参加“第十一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展系列文化产业招商引资活动。

  博览会上,市委宣传部“挺进主战场”招商专班组织阜新宝地温泉小镇参展,阜新文创产品、温泉衍生产品、康养特色美食、玛瑙雕刻等特色文旅产品亮相展会,全面推介展示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成果。

  展会期间,王一民一行前往重庆箱根温泉产业发展集团、融汇温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统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文旅企业实地考察、调研,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学习借鉴重庆市温泉产业发展经验,进一步宣传推介阜新温泉资源。在重庆期间,王一民还重点出席了市文旅广电局与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阜新宝地温泉小镇与重庆箱根温泉产业发展集团、重庆融汇温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统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中国温泉旅游龙头企业合作签约仪式,就打造“中国温泉露天广场博物馆”、文旅人才交流培训、旅游商贸产品市场合作等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此次重庆之行,打开了我市与南方文化产业发达城市往来的新局面,特别是学习借鉴了重庆温泉产业资源和温泉文化引领的丰富经验,有力拓宽了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渠道,引导我市文化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为打造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奠定基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