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阜新市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 2023-03-24 浏览量:143 来源:阜新市图书馆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为确保阜新市图书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职工安全消防意识、火灾预防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阜新市图书馆联合专业消防培训机构举办本次消防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教官围绕图书馆人员密集场所工作职能特点,从消防基础知识、灭火常识、逃生常识、灭火器种类及使用方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室内消火栓的具体使用方法,包括水枪的使用,水带连接及铺设等。

  为了实施好此次演练,图书馆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疏散引导组及各楼层疏散引导员等都做了明确部署。随着图书馆内火警警报响起,疏散引导组人员迅速到达负责点位,消防控制室启动应急广播,提醒同志们不要惊慌,按照疏散引导员指引,从消防通道向馆外迅速疏散。全馆职工有序撤离到馆外指定位置,安全救护组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总演练指挥汇报情况。

  演练结束后,馆长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全馆职工要将以此次培训演练为契机,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切实提高自身消防安全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落实安全职责和责任,不断完善消防设施,提升消防装备,确保消防安全可防可控,以身作则,排除一切安全隐患,为读者提供舒适、安全的阅读环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