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阜新地域内长城研究征文的通知

日期: 2022-08-11 浏览量:304 来源: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各县区委宣传部、文旅广电局、文联、社科联: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战略部署及阜新市委市政府关于长城保护的决策部署,助力国家长城的保护与研究,挖掘阜新地域内长城古老而灿烂的文化资源,鼓励广大长城专家和长城爱好者对阜新地域内长城的考察、研究工作,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市文联、市社科联决定联合举办阜新地域内长城研究征文活动,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市文联、市社科联

  二、征文内容

  所有对阜新地域内长城研究文章皆在征文之列,征文研究的重点选题有:

  修建历史研究——阜新地域内长城修筑的历史与背景,包括早期长城和明长城;

  军事防御研究——阜新地域内长城修建地理位置考量、兵力部署、发生的重大战事及其意义;烽火传递线路及指挥机制体制等。

  形制艺术研究——阜新地域内长城的建筑特点和特色工艺;

  长城人物研究——阜新地域内长城产生的长城人物,如守关将士、修筑长城的指挥员、英雄烈士等;

  边塞文化研究——阜新地域内受边塞文化影响形成的独特文化艺术形式;与其它地方有别的民俗风情;

  商贸互市研究——长城经济及关口的商贸现象研究;

  民族交融研究——阜新地域内长城段落或关口发生的民族交流融合的事件及其意义

三、征文要求

参加征文作者须尊重历史史实和他人劳动成果,不杜撰附会、不抄袭,并将作者基本信息附在文后(包括:姓名、性别、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四、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二等奖3三等奖10、优秀奖20名。获奖论文将择优编入《阜新地域内长城研究征文汇编》。所有获奖作者皆颁发荣誉证书。对认真组织考察长城、研究长城、积极提供稿件的单位和社会团体,颁发组织奖。

  、征稿时间

  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21010日止。

  、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李岩  付茂春

投稿邮箱:fxsxwcbj@163.com

中共阜新市委宣传部                       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阜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阜新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811



(此文件公开发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