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阜新查海寻根"——龙年我为"中华第一龙"打 Call 活动成功举办! 阜新文旅

日期: 2024-02-07 浏览量:64 来源:阜新文旅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2月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市委网信办主办,市传媒中心、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阜新查海酒业赞助的"龙源阜新查海寻根"龙年我为"中华第一龙"打Call 活动,在阜新查海遗址博物馆举办,让广大市民在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中领略8000年查海文化,探寻阜新"龙文化"密码,感受中华民族龙文化的无限魅力与历史的博大精深。
  活动伊始,一支由五十名舞龙队员组成的舞龙队惊艳登场,现场表演舞龙绝活。神气活现的长龙随着音乐鼓点的快、慢、轻、重,忽而翘首仰视,忽而摇头摆尾,千姿百态,妙趣横生,为活动增添了浓郁的过年气氛。

  活动吸引了百余名热爱家乡、热爱文旅、极具正能量的阜新文旅"推介官"和"推介团"候选人的深度参与,他们带着生动精彩的讲解推送和细致贴心的打卡攻略,通过自媒体空间向更多"云"端观众传播展示了阜新"中华第一龙"的重要地位和深厚内涵,带领大家开启"线上打卡"。

  二十名属龙的小朋友组成"传媒小记者团"、社会研学团体和市民群众现场打卡"中华第一龙",观看"玉龙故乡文明发端"展览,在学习历史文化知识的同时,进行了一场沉浸式"龙"源寻根体验,为家乡代言。

  龙年我为"中华第一龙"打 Call 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闹非凡,"龙源阜新查海寻根"系列活动达到高潮。让我们一起走进阜新查海遗址博物馆,欣赏美轮美奂的陈列展览,感受“龙源阜新查海寻根”中国龙文化魅力,共同打造阜新特色文旅新高地。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