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文物普查工作 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日期: 2024-03-28 浏览量:17 来源:阜新文旅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3月15日,我市召开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一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枫主持会议。

  会上,市文旅广电局汇报了我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准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阜新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实施方案》和《阜新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宣传工作方案》。

  王一民强调,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和行动,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更大力度扎实做好文物普查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细落实、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贯彻落实好市政府通知和普查工作方案、标准规范,共同完成好普查总体目标和各阶段任务。要高质量推进我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切实担负起保护文化遗产的政治责任,尽心尽责、真抓实干,真正实现应保尽保、全面保护;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广泛动员公众参与普查,让文物普查成为全民文化遗产保护行动;严肃普查纪律,规范普查工作流程,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全过程、多形式、多维度开展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文物普查的浓厚社会氛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