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 2023-11-28 浏览量:152 来源:阜新文旅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11月14日,市文旅广电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市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暨市安委会四季度工作会议部署。分析文旅系统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首先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和阜新弘霖矿业“6·27”瞒报较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警示教育片;局安监科传达全市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暨市安委会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解读近期工作文件,发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阜新市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手册》;各县区局,各局属单位、执法队汇报2023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齐俊华副局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局、各局属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全市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暨市安委会四季度工作会议要求,扎扎实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是实施分级管理。通过分级管理,针对不同的安全风险等级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确保生产安全,减少事故发生。二是夯实基础工作。将2024年定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夯实年,加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摸清文旅系统所涉部门、企业底数,做到人人“问不住”。三是建立工作机制。做好安全生产督导和管理工作,实行季调度、月报告和半月通报制度。具体工作要责任到人,做到事事有回音。四是开展安全检查。即日起在全系统内开展文化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建立台账,及时报告情况,发现问题认真整改,整改后开展复查,做到安全生产闭环管理。五是继续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2023专项行动,加强巡查检查,着力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按时保质填报2023行动“七单四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