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戏曲进乡村”演出圆满落幕

日期: 2021-11-12 浏览量:111 来源: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日前,2021年“戏曲进乡村”演出圆满落幕。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实施,市文旅广电局积极对接省文旅厅开展2021年“戏曲进乡村”活动。

  2021年“戏曲进乡村”活动通过政府采购方式进行,经过前期筹备,10月下旬正式进入演出阶段,沈阳嘉艺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朝阳市京韵国粹艺术团有限公司中标我市演出场次。

  10月25日至11月5日,两家中标单位在我市10个乡镇共计演出18场,其中阜蒙县8场,彰武县5场,海州区2场,太平区1场,清河门区2场。

  本次演出选取了京剧《沙家浜》《智取威虎山》、评剧《人面桃花》《杨三姐告状》等经典剧目中脍灸人口的唱段,让我市农村群众近距离感受到戏曲的魅力,对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