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百花迎春”社会文艺团体“百团”优秀文艺节目调演即将拉开帷幕

日期: 2023-02-20 浏览量:139 来源: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文化科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在全社会营造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筹备,2月10上午9点,由中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群众艺术馆承办的阜新市第十五届“百花迎春”社会艺术团体“百团”优秀群众文艺节目调演开始进行首次彩排。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相关负责同志和我市群众文化领域专家到场观看彩排并提出宝贵意见。

阜新市“百花迎春”调演活动是我市最具影响力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我市群众文艺创作,选拔优秀节目代表我市参加全省乃至全国群众文化赛事活动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22年12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国家公共文化云网络直录播入选名单》,经过积极争取,阜新市第十五届“百花迎春”社会艺术团体“百团”优秀文艺节目调演成功入选,成为辽宁省唯一入选项目。为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向全国观众呈现一台高质量演出,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紧密安排,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节目选拔,组织演员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确保演出如期进行。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演出分为满庭芬芳、厚道阜新、天下一家、锦绣中华4个篇章共14个节目,实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高度统一。本场演出将于2月21日(农历二月二)晚7点准时在市工人文化宫与观众见面,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辽宁文化云平台同步播出。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