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2-12-14 浏览量:222 来源:阜新文旅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12月10日,市文旅广电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陆英主持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12月8日全市冬春火灾防治、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非煤矿山综合治理暨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6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尤其是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和重点场所火灾防控;二是扎实推进落实本年度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全年收尾工作;三是聚焦重点场所,加大排查力度,摸清隐患底数,落实整改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四是提前着手春运工作,加强旅游包车管理,选用正规的汽车公司,签订规范的租车协议,加强导游的安全教育,实现“正规社”“正规导”市场格局;五是突出重点领域安全,加强玻璃栈道类项目、冰雪项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加强游泳馆安全管理;六是加强督导包保检查,班子成员落实督导包保责任适时开展督导检查,业务科室落实监管责任开展指导检查。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市安委会部署,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最大限度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定期下沉督导检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紧盯隐患排查和整改不放松,强化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员落实岗位责任制。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