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新春首场大戏拉开帷幕

日期: 2024-01-16 浏览量:39 来源: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丰富我市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月12日下午,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梨园芳华 盛世再现”2024阜新市迎新春戏曲票友晚会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国际会展中心启幕,全市戏曲票友欢聚一堂,共享精彩的文化盛宴。
  整场晚会时长约1小时40分钟,共安排了15个精彩的戏曲节目。为保证节目质量,共发动60多个戏社,110余名演员,献上了京剧《沙家浜》、《凤还巢》、《贵妃醉酒》、评剧《三看御妹》、《花为媒》、《胡风汉月》等经典剧目中的经典唱段,让我市戏曲爱好者过足了戏瘾。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文旅广电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指示精神,精心策划推出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本场演出是我市群众文化领域2024年的首场大型活动,同时也是我市近十几年来首次举办戏曲类晚会。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高雅艺术融入群众生活,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位,为广大戏曲爱好者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即将在我市举办的2024年辽宁省新春戏曲晚会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接下来2个月的时间里,市文旅广电局还将组织推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全市秧歌汇演、“百花迎春”阜新市优秀群众文艺节目调演、生肖龙文化主题展等一系列精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