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第十五届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开幕

日期: 2023-06-06 浏览量:108 来源: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文化科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2023年是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活跃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对少年儿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5月30日晚,由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阜新市教育局,共青团阜新市委员会联合主办,阜新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群众 艺术馆承办的阜新市第十五届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在华美大酒店启幕。这场演出也揭开了我市第十五届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本次文艺演出汇集了我市众多少年儿童优秀节目,童声合唱、少儿舞蹈、器乐演奏等节目一一上演,精彩的节目不时引来观众如潮掌声,孩子们也在演出中收获了节日的快乐。

  据了解,两年一度的市少儿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我市未成年人展示艺术才华、检阅少儿文艺事业成果、全面展示少儿艺术水平的广阔舞台,成为师生们心中向往的盛大节日。本届少儿艺术节自5月30日起至6月底结束,历时约一个月,除了这场专题文艺演出之外,还将举办阜新市第十八届“福音杯”少儿艺术大赛、“幸福新时代”阜新市少儿书法美术摄影展、阜新市第十五届少儿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示范性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全市少年儿童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

  本届少儿艺术节是我市文旅、教育、共青团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个生动载体。活动以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为目标,集中展现以人为本,服务少年儿童的工作理念,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