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清明公祭

日期: 2023-04-06 浏览量:134 来源: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4月4日,“缅怀英烈祭忠魂 振兴阜新新突破”2023年清明公祭活动,在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开展。此次活动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纪念馆承办。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公祭活动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站前街道南驿东社区、五龙街道伙南社区,市第四中学等500余人参加活动,表达对英烈和死难矿工的敬仰之情和无限哀思。

  仪式结束后,各团体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连日来,这里缅怀先烈、祭奠英雄及死难矿工的气氛日渐浓厚。从线上“云追思”到线下参观祭奠,从默哀致敬到留言献花,广大社会群众以不同形式追思心中的民族英雄,吟咏那些无法忘却的历史。

  此外,清明节期间,阜新万人坑纪念馆还通过“追寻红色记忆•倾听历史声音”思政课、“走进纪念馆 清明红色行”、“云上追思”等活动,引领群众共同致敬英雄、缅怀先烈,重温阜新“烽火特支”革命意志,传承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决战决胜的必胜信念积极投入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之中,为阜新“振兴新突破”提供精神力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