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凯来阜调研时强调:深化体教融合发展 做大做强体育产业

日期: 2023-02-10 浏览量:100 来源:阜新文旅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2月6日,省体育局局长宋凯率队来阜,实地调研我市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胡涛一同调研。

  宋凯一行首先来到太平区奥体中心,实地察看场馆功能布局和运行情况,参观了冰场、奥体幼儿园、游泳馆等处的体育设施,详细了解场馆运营和管理、教练队伍配置、体育设施、群众使用等情况。在中国篮协阜新篮球学校研所、训练场馆、荣誉室、健身中心等,看望了正在全力备战省十四届运动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期间,宋凯对我市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及各项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体育事业的重要论述,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以体育产业强劲发展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融合抓、抓融合”发展理念,进一步整合资源,科学制订体教融合方案,建立健全体教融合协调机制,全力解决瓶颈问题,推动体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保障青少年体育运动项目师资水平,适时引进优秀退役运动员、教练员到阜执教,为阜新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立足地方特色,精心培育品牌赛事,积极培养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不断提升体育发展水平和城市影响力,为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胡涛对省体育局长期以来给予阜新转型发展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阜新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要求,深入推进阜新体育改革创新,做优做强体育产业,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打赢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的“辽沈战役”贡献阜新力量。

  市领导王一民、李进辉、林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