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温泉创新发展大会暨2023辽宁阜新温泉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日期: 2023-08-15 浏览量:69 来源:阜新文旅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8月8日,中国国际温泉创新发展大会暨2023辽宁阜新温泉产业发展大会在宝地温泉小镇召开。来自国内外20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创新、健康、融合”主题,谋划温泉产业创新,探讨文旅融合与生态建设,助推行业加速赋能。

  市委书记胡涛、文化和旅游部专家组成员张坚钟、省文旅厅副厅长卢锡超等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为期3天,由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省文旅厅、市政府主办。大会期间,举办了温泉创新发展交流会、温泉衍生品展等系列活动。

  自2009年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东梁镇打出第一眼温泉、实现阜新地区地热勘探成果“零”的突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挖掘温泉资源,大力实施产业项目,推动温泉经济快速发展。截至目前,规划面积达12平方公里的东梁温泉城核心区实现“三通一平”,“宝地”“恒隆”“红海”等多家知名企业纷纷入驻,年均接待游客超过70万人次。东梁温泉城相继被评为辽宁省温泉旅游度假区、辽宁省省级服务业集聚区。

  近年来,我市推动文化旅游、体育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目前,我市以大健康产业为牵动,以打造京津冀、东北及蒙东地区健康后花园为目标,借助京沈高铁大通道,充分发挥东梁温泉城、瑞应寺景区、瑞应湖及哈达山等资源优势,将文化修心、温泉养生、蒙医蒙药、健康养护、休闲度假、蒙古贞文化有机融合,积极建设佛寺温泉康养旅游度假区,持续增强阜新温泉的品牌影响力和吸引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出席此次大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形成一系列温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助推温泉产业多渠道、全方位、深层次开发利用,为全国、辽宁以及阜新旅游发展、旅游产业升级和建设注入新活力。

  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会长黄志敏表示,温泉旅游有着独特的资源属性,延展性强,与健康天然融合,是全年龄段、全天候四季宜游的产品,通过推广温泉养生文化、创新旅游产品、引入科技与互联网元素、提升服务质量与管理水平、开展多元化合作等方式,阜新温泉旅游业必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突破和发展,开启行业新篇章。

  会上,幸福久久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辽宁大学电解水与功能材料研究院、吉林省皓然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分别与我市签订合作协议,在阜新建设集康养、医养、温泉水研发应用于一体的文旅产业项目。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温泉衍生品展,来自天津、广东、长春等全国各地的26家温泉衍生品企业参加了展会,此次展会不仅延展了温泉产业链条,同时也为温泉产业链中各个环节的企业提供了全方位、高层次、高效率的行业合作交流平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一民出席大会并致辞。副市长林莉主持大会。市领导王起新、刘彦鸿出席大会。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