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参事室、辽宁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莅临阜新调研文化遗产及摩崖造像保护利用工作

日期: 2023-05-12 浏览量:246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文物科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5月10日至11日,北京市政府参事唐晓峰教授、辽宁省政府参事孙德兰研究员一行7人莅临我市,实地调研查海遗址、海棠山摩崖造像,并召开了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林莉、副秘书长史旭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行召开了座谈会,省文旅厅就辽宁省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及考古遗址申遗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我省长城资源保护、阜新市查海文化遗址群及海棠山摩崖造像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我市查海文化遗址群及海棠山摩崖造像保护利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后,调研组先后对查海遗址、海棠山摩崖造像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指出:查海遗址充分体现了辽河流域同长江黄河流域一样,是中华文明重要起源地之一;海棠山摩崖造像规模、保护现状,在全国石窟寺中也是比较好的,要充分利用查海玉龙文化、海棠山摩崖造像、医巫闾山脉镇山文化,推动阜新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及文旅融合发展。

市文旅广电局、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阜蒙县人民政府、阜蒙县文旅广电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