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专家莅临阜新调研《查海遗址保护规划》修编工作

日期: 2023-04-27 浏览量:238 来源: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文物科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促进查海文化遗址群保护及开发利用,推动《查海遗址保护规划》修编工作,经多方努力,4月23日下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遗产保护研究院副院长胡石一行莅临我市,实地调研查海遗址、他尺西沟遗址等查海文化类型遗址,并召开了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林莉、秘书长张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他尺西沟遗址、查海遗址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了他尺西沟遗址考古发掘工作情况和保护现状、参观了“查海文化展”,深入了解了我市8000年查海文化、查海遗址保护利用和推进查海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

实地调研后,召开了座谈会,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就修订的《查海遗址保护规划》(草稿)进行了专题讲解,并就深入推进《查海遗址保护规划》修编中“中华第一龙”的恢复原址、揭露展示,打造文旅融合新地标,近远景规划,规划出稿时间及报批公布等内容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为推进查海文化遗址群保护及开发利用,筹建查海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文旅广电局、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阜蒙县文旅广电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