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旅游合作研讨会线上召开

日期: 2022-12-09 浏览量:105 来源:国家文旅部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近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韩旅游合作研讨会线上召开。本届研讨会主题为“国际旅游合作与目的地建设”,中韩双方与会代表深入交流了两国旅游业复苏与目的地建设的有益经验,多角度探讨了扩大双边旅游交流与合作的现实路径和美好前景。
  会议第一环节,双方就两国国内旅游发展与两国旅游交流合作进行了信息分享,与会代表分别发表了题为《韩国的旅游市场现状、国内观光政策方向与课题》《中国国内旅游发展与出入境旅游展望》的主题演讲。会议第二环节,双方就目的地开发与中韩旅游合作进行了观点和成果分享,与会代表分别发表了题为《韩国综合度假村推进的背景与动向》《深耕东北亚,共商文旅合作大计》的主题演讲。会议讨论环节,双方就疫情影响下的出入境政策变化、疫情以来旅游市场需求变化、目的地建设与营销、东北亚国际旅游合作等问题展开探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旅游对中韩两国经济增长和就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也有效增进了两国的民间交流和相互了解。旅游发展离不开中韩两国的政治互信、经贸互动和文化交流。中韩旅游交流合作需要双方更多务实的努力,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需要政产学研相向而行。要持续构建有利于旅游交流的民意基础,优化完善更加有利于旅游合作的双多边制度安排,有效促进中韩两国旅游投资和市场主体合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