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头就打!市文旅广电局国庆节当天连续打掉2处黑广播

日期: 2022-10-08 浏览量:188 来源: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市文旅广电局始终坚持对“黑广播”的“零容忍”态度,持续保持对“黑广播”的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的原则,于国庆节当天联合工信、无线电委员会、公安部门,连续打掉2处“黑广播”,实现了“当天发现、当天定位、当天打击”,净化了广播电视的安全环境和全市的无线电环境。

  国庆节期间,市文旅广电局安排部署专人,加强对“黑广播”的监听监看。10月1日当天,监听到2处频点的非法电台(黑广播)出现。随即,市文旅广电局立即行动,会同市工信、无线电委员会、公安等部门,采取技术手段,对“黑广播”精准定位,并于下午和晚间将2处“黑广播”取缔。

  市文旅广电局提醒广大单位、组织和市民,“黑广播”扰乱正常的广播秩序,容易制造广电媒体虚假违法广告泛滥的假象,让人民群众真假难分,上当受骗,严重损害广播电视媒体乃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黑广播”极易干扰民航通信、火车运行,其发射设备大都属于“三无”产品,质量低劣,可以随意设定频率,设备产生的杂散信号会妨碍民用航空和火车运行无线电专用频率的正常使用,容易造成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黑广播”侵害人民合法权益,其发布的内容涉嫌虚假宣传和欺诈,用语十分低俗、露骨,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侵害人民群众的利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黑广播”危害国家安全,有些“黑广播”甚至成为反动势力从事反动分裂活动的工具,利用其在边远少数民族地区讲经传教,散播恐怖、反动思想,从事恐怖、分裂活动,危害国家安全。擅自设置使用“黑广播”的行为是非法行为,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非法设台和故意干扰无线电业务的行为都作出了明确的处罚规定。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