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广电局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 2021-06-14 浏览量:115 来源:阜新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责任编辑:董郑 文字大小:

6月12日,是中国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市文旅广电分别在阜蒙县新民镇、阜新市福宇博物馆举办了精彩纷呈的展示展演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献礼建党100周年,展示阜新文物、非遗风采,凝聚保护传承共识,发扬阜新悠久的历史文化

在新民镇排山楼村,通过宣传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集中对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百年党史、百年阜新大事记进行了宣传展示。同时,通过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阜新段)长城的展示,彰显了阜新地区长城文化的持久影响力和强大生命力,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

在福宇博物馆,选调了阜新玛瑙雕、蒙古勒津服饰、彰武龙德泉白酒传统酿造技艺等28项国家级、和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技艺展示,互动体验、宣传展板展览、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突出了“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主题让观众和广大市民全方位了解家乡宝贵的非遗项目,在观赏、阅览和体验中对非遗产生深厚的情感。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